维西县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增效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11:02:5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才让东周) 近年来,维西县供销合作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改革创新,努力实现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推进供销社“二次创业”取得成效。

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结合市场发展形势,维西县供销合作社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出台了《供销企业职工分流安置补偿办法》,采取“抽资承包经营”、“包干经营”、“租赁经营”、“职工竞争”等多种形式改革,让职工与企业全面走向市场。

2010年,对全县基层供销社房地产及账务进行全面清理,设立了社有资产管理(核算)中心,出台了《基层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核算)办法》,加强资产管理,确保资产的安全和完整。采取联营合作方式,建设了供销酒店、维合酒店、永春供销社宝晟酒店、供销社永乐江购物超市等对外联合经营服务网点及农资配送中心、中药材加工厂。在2009年建设了产权明晰、功能设施齐全的维登乡农贸市场基础上,2010年建设了攀天阁乡农贸市场,投资220万元新建了巴迪供销社综合大楼。

紧紧依靠供销社传统经营的化肥、农药、食盐、烟花爆竹及边销茶等商品,全面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供销社“乡村流通工程”、“新网工程”,大力发展“两社一会”,目前发展创办了113个综合服务社,21个专业合作社,128个各类乡村农家店,生产经营服务网点遍及全县各乡村。同时,深化改革,完成供销社“商贸中心”设计规划,加快了供销社“二次创业”进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