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达日村综合开发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11:12:58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余卫红)德钦县奔子栏镇达日村农业综合开发是一项集生态、移民、扶贫为一体的综合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安居工程、人畜饮水、基本农田、水利建设、通路通电、产业扶持、公益设施、科技培训等。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德钦县按照州委“做得了、推得开”的原则,紧紧围绕移民工作“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加大项目规划实施和建设力度,严格把好工程建设各项关键环节关,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和人员到位,目前各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进展顺利。

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移民搬迁工作,组建了由县政府、县人大领导任指挥长和副指挥长的项目建设指挥部,并从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常驻项目区工作,专门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移民搬迁工作,协调解决各种问题,通过大力推行一线蹲点、一线办公、一线指挥、一线协调、一线督促、一线落实的“六个一线”工作法,做到了移民搬迁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从组织领导上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突出宣传,注重政策引导。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本着对移民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进村入户广泛开展摸底调查、宣传动员,面对面向项目区群众宣传移民安置政策和移民开发的重大意义,引导搬迁群众自觉服从规划,支持移民搬迁。通过召开村组长、村民小组及家长会议,讲清讲透移民政策法规,做深做透群众思想工作,做到了广大移民群众自愿搬迁、争着搬迁。

加强协调,营造和谐移民环境。移民搬迁工程协调工作难度大、任务艰巨,指挥部把协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考虑移民工作的艰巨性、困难性,认真解决移民的热点难点问题,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确保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工作人员深入实地召开各种协调会议40余次,参与各类协调30多次,有效保证了施工进度。

通过对项目区群众认真细致的调查、造册登记,于8月4日完成征地补偿款发放工作,共兑现补偿款4614339.5元。有两个标段的农田平整工作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约275亩),田间道路分别完成3000米和500米。同时,已完成地址勘探、地质灾害评估、总体规划、单体建筑设计和总平面布置图及总土方图,目前,正着手开展审图、造价预算,在完成招投标后将尽快投入场地平整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