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管委会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6 09:52: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近年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党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

着力落实法制政府四项制度。该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围绕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和“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区战略,加强政策研究,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打造良好法制政府形象。

加大责任政府四项制度实施力度。该区坚定不移地推动责任政府四项制度的落实,延伸制度实施范围,提高制度执行质量,增强制度实施力度。进一步完善服务承诺、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和行政问责等四项制度实施办法,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提高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不严格履行承诺、滥用职权、损害行政相对人利益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既强化教育防范,也绝不姑息迁就,以问责促整改、以问责促工作、以问责提效能、以问责保发展。

巩固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实施成效。按照相关要求,协调推进政务信息查询制度的实施,推进96128专线建设,创新专线管理运行新模式,增加专线的办事、服务和投诉功能,扩大专线查询的社会覆盖面。坚持和完善听证、公示和通报的组织落实工作,提高公众参与度,增强工作透明度。

通过狠抓落实四项制度,进一步加强了行政行为的常态化管理和责任公开,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推进了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