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朱泽民的梦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6 10:07:49

“我的梦想是建一座生态农庄。”维西县保和镇南门社村民朱泽民说。

近日,记者在保和镇采访时,正遇到南门社的村民朱泽民给镇农技人员打来电话,说是苹果熟了,请他们去看看。

朱泽民的苹果园在保和镇瓦窑村至龙爪箐的道路旁,叫西山梁的一个山坡上。我们到的时候,他正在大棚里采摘西瓜和甜椒。

朱泽民的苹果园里,不仅有苹果树,还有两个墙体塑料大棚,苹果树下还载了桔梗。果园上边3个刚刚挖好的鱼塘还未放水。果园左边一排整齐的猪圈里,养了50头猪。朱泽民指着旁边成片的玉米地乐呵呵地说:“这都是我承包的地。”

2008年,朱泽民告别了货运生涯,开始承包土地。他说:“当时不是为种粮食而承包土地的。我的梦想是建一个有果园、有菜地、有鱼塘,自己养猪、养鸡的生态农庄。但维西土地少,只租到了15亩。”就这样,朱泽民在15亩土地上,开始了建设生态农庄的征途。

“这几年,我一直在投入,有国家的好政策,我对自己的梦想充满了信心。”朱泽民说,今年,他要把鱼塘建成。明年,他种的苹果也到盛果期了,他计划建几间房子,在多养些猪和鸡,“我还要再投入,把这片地建成个农庄。”他满怀信心地说。(余丽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