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种植烤烟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1:08:24

香格里拉网讯 近年来,金江镇大力发展烤烟种植并取得初步成效。

金江镇属热带季风湿润气候,适宜优质烟叶生长。历史上金江镇就有种植烟叶的传统,属自产自销。2005年后,镇属各村组都有少量种植,但由于产业没有依托,加之种烟经验不足,产量较低,每亩收入1000元左右。

2011年,根据全国、全省农业生产态势及全省烟叶产、供、销形势,金江镇党委政府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并与烤烟种植取得成效的丽江方面联系,经多方努力,全镇烤烟种植达到2615亩;修建现代烤烟房170间,能自动控温,保障了烟叶的烘烤质量。目前,全镇烟叶烘烤正在进行,根据目前销售状况,预计每亩收益达到4000元,年内 全镇烤烟收入可达1046万元。明年计划种植10000亩,占适应种植面积20000亩的50%。 (金江镇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