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养鸡致富的和正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5:44:00

和正文是维西县塔城镇人。2005年开始,他养殖土鸡,走上了创业路。今年,占地80亩的土鸡养殖基地,月销售成鸡1500只、鸡苗4000只。他发展了16户养鸡合作户,还解决了50多个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和正文初中毕业后曾经当过餐饮业服务员,做过小商品生意,还当过公交车驾驶员。2005年,刚从外面打工回来的和正文看准了自己家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气候条件,养了40多只鸡,首年小鸡出活率达到60%。2006年,和正文在塔城镇信用社贷款3万元扩大自己的养鸡场,2007年又贷款4万元继续扩大养鸡场。2008年,维西县农牧局给和正文的养鸡场提供了一台价值90600元的孵化机。到2009年,和正文的养鸡场效益明显,土鸡除了在本州销售外,还售至昆明、丽江等地。2009年7月,和正文享受到了云南省鼓励创业贷免扶补资金5万元的贷款,新建脱温室,还买了足以容纳2000多只小鸡的新孵化机。

目前,和正文已还清所有贷款。他走上致富路的同时,始终不忘当地农民,常年为养鸡户提供鸡苗及养殖防疫技术。2011年3月,和正文注册了腊普土鸡的商标,还在维西县城开了腊普土鸡农家乐火锅店。(才让东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