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镇农机培训好处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1 11:39: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高剑平 陈义 卓玛央初 实习记者卓玛拉初) 近日,由香格里拉县农机化学校与虎跳峡镇镇政府联合举办的农机培训班在虎跳峡镇开班,来自该镇各个村组的48名青年参加培训。

  据香格里拉县农机监理站站长罗应贤介绍,此次培训班是2011年省级贫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计划之一,由各级部门争取到扶贫资金后,1270元的农机培训费,减免了1000元,参训人员只需交270元的考试费。

  据了解,随着虎跳峡镇农户经济条件好转,大量农用车走进了各个村组。松鹤村螺丝湾村民小组李国昌说:“农忙时拖拉机可以在栽秧、收割、拉物资时节约人力、物力;农闲时,拖拉机到建筑工地拉建材,一天可以有200元左右的收入。从2004年开始,该镇与农机站合作先后开展了四批扶贫式的农机驾驶员培训,共有200多名群众受益。如今,该镇投资3万元的农友牌拖拉机,已经普及到了各个农户。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