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规范乳品及含乳食品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1 11:39: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 今年5月以来,香格里拉县工商局在完成乳品和含乳食品市场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对该县乳制品市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专项检查等活动,确保香格里拉县乳制品市场规范发展。

  5月至7月,香格里拉县工商局对全县乳制品市场进行了一次集中监管行动。按照省、州工商局安排,从8月10日起,香格里拉县工商局组织各所、分局按照监管责任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对乳制品经营者进行登记,建立了监管档案,检查中凡食品经营者所持《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没有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奶粉)项目而继续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一律依法查处。对无证无照经营乳制品的依法予以查处和取缔,对不合格奶制品进行专项检查。与807户奶制品经营户签订了《香格里拉县乳品含乳食品销售质量安全责任书》。在此过程中,积极宣传国家工商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流通环节乳制品市场主体准入有关工作的通知》,提高食品经营户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做好相关信息发布、预警工作,营造了安全的乳制品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