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百姓乐开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04 19:40:01

11月25日至29日,由香格里拉县委宣传部牵头,14个部门单位联合组成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香格里拉县洛吉、三坝、格咱、东旺等乡镇开展活动,把先进的科技成果送到田间地头,把鲜活的文艺节目带进山乡村寨,把贴心的卫生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香格里拉县的上千名各族群众沉浸在喜悦之中,品尝这场科技文化卫生大餐。

无论是在深山还是在峡谷,香格里拉县各族群众纷纷从遥远的山村赶来,争相“品尝”“三下乡”服务队带来的文化科技大餐。每个活动现场都是人山人海,万余份农业科技和卫生保健资料被一“抢”而光,科技、卫生咨询台被老百姓围得严严实实,一位手里拿着不少资料的村民高兴地说,“党委政府把一道道文化科技卫生“大餐”送到家门口,特别开心。

图书、科技送到家门口

文化体育广电的工作人员将一台34英寸的液晶电视及5000册图书捐赠给洛吉乡文化站时,该乡文化站干事高兴地说,“今年乡里的文化站建成后,我们就可以让群众看到这些精品图书了。”据介绍,目前赠送的图书中还包括了光碟,别小看一张光碟,其中储存了1000余册大容量的图书。

在三坝乡,记者在现场看到,既有农业政策法规宣传、专家答疑,又有资料发送;既有如何识别真伪农药、化肥知识介绍,又有新品种、新实用技术的推广。在县农业局和畜牧局组织的咨询台前,前来咨询和“抢”资料的群众越来越多。农业科技、科协等部门带来的资料被“抢”光。一位怀抱一大沓农技资料及菊苣草种子满载而归的大爹笑着说,“这些农业科技等实用的农业科技书籍,给我们科学种田带来了技术指导!”当县农业局和畜牧局的工作人员把几大麻袋良种和肥料刚卸到咨询台前,村民便一拥而上,“给我一包”、“我也要一袋”······眨眼间,这些良种和肥料便被村民们“瓜分”了。

文艺演出到村头

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曲曲精彩的舞蹈,迪庆州歌舞团及演职人员带来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人员根据乡镇的不同特点编排出一场场别出心裁的节目。东旺和格咱的村民也和专业演员同台竞技,有的是学生演出、有的是村里的文艺人员演出,掀起了一阵阵歌舞表演的热潮。在东旺乡,村民们将学校围得严严实实,由东旺中心完小的教师们演唱了《再唱山歌给党听》,回响在东旺深处。村民们都说,此次“三下乡”给群众带来了欢乐,真希望这样的演出以后能经常在家门口看到。

药品发到村民手中

“三下乡”活动组一行将现场摆到了街天里。香格里拉县洛吉、三坝乡乡镇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们在县卫生局组织下,为村民发放药品、测量血压、诊断病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比较专业的健康检查。每到一个乡镇,前来问诊的群众就络绎不绝。 (和金莲)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