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开展系列活动宣传防艾知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06 10:12: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燕红 肖金叶) 12月1日,在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德钦县开展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一系列防艾宣传活动。

上午,组织全县干部职工举办了防艾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艾滋病防治条列》,深入开展防治艾滋病知识及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该县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防治艾滋病知识及防治艾滋病有关政策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防治艾滋病工作环境,落实综合防治措施,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

随后,县委党校老师就目前艾滋病流行及发病状况、危害程度等作了介绍,并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疫情态势、传播途径、国家“四免一关怀”等防治知识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下午,防艾办及相关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了防艾宣传活动,在人流量较集中的县医院门口,采取发放宣传单、展版展示的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运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向群众介绍艾滋病预防知识,告诫广大群众,要珍惜生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