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泉忆党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19 18:19:53

欢乐的舞蹈、悠扬的弦子在依山的小中甸联合村布普村民小组珊瑚泉旁跳起唱起,一旁汩汩流淌的甘甜之水如一缕清泉注入藏民的心田。

“党恩国赐开辟千载幸福甘泉甜,民意众归改写万年传统背水历史”在珊瑚泉上方书写的对联道出了布普村民的心声。57岁的迪几奶奶回忆起以前没有水的日子,“无论白天劳动怎么辛苦,晚上还到离家较远的地方背水,家中5口人要背10桶左右的水,常常累得腰酸背痛。自从党委政府投资15万元在村子里修建珊瑚泉饮水工程,全村63户300多人免受背水的辛劳,在家门口就可以喝上甘甜的泉水。

记者看见,珊瑚泉旁不仅修建了大理石围栏,还有装饰性龙头,泉水清可见底,和四周的景色相衬,俨然如一个精致的小公园。“国家给予了我们支持,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这里的环境。”今天在这个独特的日子里,村里男女老少穿上了新藏装,村民们还用藏族的礼仪迎接客人,闪亮的银碗斟上酥油茶,杀猪宰牛庆祝这个感恩日。“以前天天劳作,吃不饱穿不暖,如今在党的好政策下,村民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每个村民小组都有自己的表演队,逢过年过节,这些小组就会争先恐后地表演节目,今天更不能例外。”村民高兴地说道。

日益便捷的通村公路,越来越富裕的藏家,小中甸联合村党总支书记带记者走进布普时,一条刚刚修好的道路延伸进村子里,这就是今年整村推进修建的道路。他说,“10年来布普村民小组在国家整村推进等惠民工程的帮助下,村民的生活是越过越好了,所以今天村民借这样的机会,唱颂欢歌给党,赞颂党的好政策。” (和金莲)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