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培村的贴心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21 10:05:17

说起共产党员孙毅贞,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干部群众都夸她是群众的贴心人。

孙毅贞自担任和平村塘培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和组长以来,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主动从群众最盼、最愿、最急、最难的事做起,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在塘培村民小组,一旦发现有人乱砍滥伐或贩卖木料,孙毅贞就想尽办法阻止,尽管是自家的亲戚,她也不客气,一律交到小中甸森林派出所处理。村民娜姆说:“自从孙大妈当了小组长后,村民乱砍滥伐的现象很少了。”

孙毅贞经常风里来雨里去,了解塘培村民小组每一户的家庭情况,积极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方针政策,并把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向党组织反映,看到哪一家生产生活遇到困难,她就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中去,思想上疏导帮助、组织劳力支援,为他们提供脱贫致富信息,她用实际行动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孙毅贞说:“我只有小学文化,但我从未放弃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平时,我每天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新闻联播》、《云南新闻》等节目,关心时事政治。每次到村委会开会,我都抽时间到农家书屋阅读书籍。我认为,作为新世纪的农民,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小农意识,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靠科技进步,大力发展生产,才能促进农村实现全面小康。”(实习记者 卓玛拉初)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