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积极培育星级食品安全示范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22 10:11: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一直以来,我州工商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帮扶,培育已经获得“食品安全示范店”称号的食品经营者参加“食品安全星级示范店” 创建工作,切实推进食品经营者诚信规范经营,通过“食品安全星级示范店” 创建工作,对提高全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保障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和促进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是由各级工商所(分局)选择辖区内经营状况良好、经营规范的“食品安全示范店”按照创建标准进行培育、规范。二是加强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食品安全星级示范店”的社会影响力,让广大消费者和食品经营者知晓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对有意愿参与“食品安全星级示范店”创建工作的食品经营者有目的、有计划的帮助解决问题,积极开展培育帮扶创建工作。四是建立有效的激励措施,使经营者切实得到规范经营和文明经商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从而调动食品经营者积极申请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和“食品安全星级示范店”的积极性,提升全州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截至目前,全州工商系统共培育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77户,“星级食品安全示范店”24户。通过创建工作,已经使“食品安全星级示范店”成为农村带头致富的示范店、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消费的放心店、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店。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