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抚育补贴试点项目作业设计通过州级评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08 19:03:1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金玉华 春生) 日前,我州《2011年县级国家森林抚育补贴试点项目作业设计》通过州级评审。

国家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继2009年、2010年对云南省实施森林抚育补贴项目,2011年继续加大对云南省的森林抚育补贴力度,共下达全省试点任务227万亩,我州2011年国家森林抚育补贴试点10万亩(德钦县2万亩、香格里拉县4万亩、维西县4万亩)。

森林抚育是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现代林业的主要措施之一,是提升我州林业发展水平和实现“生态立州”奋斗目标的重要途径。我州三县根据下达任务,本着退出重点、相对集中、规模推进的原则,结合县内林情,在辖区内符合森林抚育条件的国有林区安排森林抚育试点任务,将森林抚育作为中低产林改造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并委托省内有林业技术资质的科研单位编制《2011年县级国家森林抚育补贴试点项目作业设计》。三县提交的《方案》中森林抚育所采取的技术措施和抚育方式等符合《森林抚育技术规程》(GBT15781 2009)的技术规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