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加强舆论引导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28 10:39:57

  香格里拉网讯 近年来,维西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加强舆论引导工作,为推动维西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氛围。

  一是有效借助本地媒体力量,加强舆论引导。县委宣传部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精心组织了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绿色产业培育开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热点等新闻宣传,形成了主流舆论强势。《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经济日报》、《迪庆日报》、迪庆电视台、迪庆人民广播电台、维西县电视台分别播出和刊发维西时政报道近千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以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和建设性监督为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舆论监督报道,为推动政府工作,反映民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树立形象,发挥典型效应。先后推出了优秀基层党总支书记和勋、优秀共产党员赵鹤阳等一批优秀典型,并对民族团结先进人物龚曲此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事迹做了深入报道,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是做好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加快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划清四个重大界限”、《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七个“怎么看”》、《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等内容的学习宣传工作,为全县构建学习型党组织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的优势,为构建和谐社会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协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6·26”禁毒宣传教育,打好“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做到了禁毒防艾广播有声音,电视有图像、墙上有板报,街上有广告牌、宣传栏,学校有“一堂课”,形成了禁毒防艾人人关注,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护林防火、科普、法律、消防等的宣传。

  五是加强同州、县政府电子政务网的联系,积极探索网上宣传与监控的机制和方法,在加大网络宣传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网上舆论动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