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香格里拉县委加强少先队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28 15:31: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2011年,共青团香格里拉县委积极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不断加强少先队各项工作,使该县少先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县团委落实了少工委“双主任制”和少先队总辅导员制度,配合团州委积极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迪庆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志愿者暑期法制宣讲活动”,开展社区青少年远离黄、赌、毒等活动,动员青少年积极投身“平安香格里拉”建设,为和谐香格里拉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为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该县团委联合州、县综治委召开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座谈会。并开展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统计工作,结合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的不同特点,对香格里拉县青少年违法犯罪率进行统计,并对统计结果进行汇总,对下一步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

  在法律宣传方面,该委以学校为宣传教育主阵地,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劳动法》等涉及青少年权益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普及,营造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