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水务局抓好防汛抗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31 11:09: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去年,州水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防汛抗旱并举,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千方百计满足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为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州水务局抓住农田水利建设黄金季节,对供水和灌溉设施进行维修、配套和改造,做好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准备。切实抓好水毁修复,完善抗旱应急供水方案,加强抗旱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切实保障农田灌溉用水。

  据州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州防汛工作做到早准备、早投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未雨绸缪,防患未然。2011年讯期,我州投资915万元,完成了纳帕海应急治理工程,开展了纳帕海长期治理方案编制工作。

  在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的基础上,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在建、已建水库安全工作,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建立小型水库安全度汛报汛制度。同时,加强水电站、水库、尾矿库等管理,严防汛情及灾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