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来信办结率达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3 14:24:39

事事有交待 件件有答复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县不断探索信访工作新思路和新举措,在“开门接访、主动下访、长效接访”等工作中努力排查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在解民忧、化矛盾、促稳定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及时有效化解了一大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促进了平安和谐香格里拉建设。

香格里拉县把信访举报工作的有关法规制度、工作原则、办理程序以及其它为信访举报人提供便利的相关事项,向社会公开。将信访举报工作的举报制度挂牌上墙,向来访群众广泛宣传信访接待制度、来信处理制度、信访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双向承诺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和信访办理程序,公开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突出案件调查环节,做到调查公开。针对在查办信访案件的过程中,部分群众对基层组织对问题的调查结果有疑问,或者不满意处理结论,要求上级组织重新调查等情况,以及在对一些疑难信访问题的定性上,对调查人员与举报群众意见不一致的,以召开听证会的形式,邀请司法工作者、群众代表和相关人员集体“会诊”,以法律为准绳,对问题进行认定,使问题得到公正、公平、合理的解决。突出案件处理,做到公开透明。在审理过程中,公开引用的党政纪条规,允许举报人和被调查人对审理结果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其他有关参与的人员也可发表自己的观点,把矛盾解决在正式结论之前,有效减少了申诉复查案件,同时也达到了“处理一起案、教育一大片”的社会效果。信访问题或信访案件办结后,及时向举报人和被举报人进行回访,反馈信访问题或信访案件的处理结果。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答复。全年共接到群众来信12人(次),均严格按照信访办理程序办结,来信办结率达100%。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