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3 14:25:57

举办培训98期,参训人员达7800人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去年,香格里拉县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培训工作中,该县以提高广大群众科技素质为目的,推进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特色农业的发展步伐,培养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素质高的新型农民,以培训一项科技、服务一项产业、致富一方百姓为目标,全面推进建设“一村一品”的生产格局,围绕当地的主导产业,以提升农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为突破口,以各乡镇的村委会为培训点,积极与农业、畜牧、教育、林业、卫生、劳动、妇联整合,围绕各乡镇的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了春油菜高产栽培、青稞种子处理技术、马铃薯栽培、作物病害防治技术、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中草药栽培、葡萄栽培、农机操作与维修等培训,全县共举办培训98期,参训人员达7800人,发放实用教材、科技书籍3000份,赠送农村实用技术光盘230张(套),播放实用技术录像190场次,观看人数达7200人次。突出“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原则,着力抓好农函大培训工作,年内,香格里拉县科协农函大辅导站与州农函大、州农牧局劳务输出中心联合办班,在金江、上江、五境、三坝、尼西5个乡(镇)招收了葡萄栽培专业班1期120人;种桑养蚕专业班1期141人;中草药栽培专业班1期110人;养鸡专业2个班150人,全年共举办面授教学5期,招收学员521人。通过面授、实地操作、学员自学等方式,全部学员顺利结业,大部分学员掌握了科学的种养殖技术。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