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电网分公司深化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7 10:07:12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江初)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德钦电网分公司以“走进农村服务三农、走进社区心系居民、走进学校关爱校园、走进医院真诚服务、走进企业惠及客户、走进困难家庭帮扶群众”的“六走进”活动为载体,按照“全部窗口亮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贴心服务跟上来”的活动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供电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促进了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全部窗口“亮起来”。该公司始终坚持把优质服务作为电网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在营业窗口开展了“四亮四评”主题实践活动。“亮流程”,通过在营业窗口设立服务平台、摆放展板和便民服务手册等公开工作流程;“亮身份”,通过摆放坐席卡、台签或佩戴党徽、团徽、胸卡等将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等信息公开亮出;“亮职责”,通过上墙宣传,对服务窗口的工作职责、履职要求、工作时限和行业服务用语等进行公开;“亮承诺”,通过公开栏、员工信息公开等方式,公开公司和个人服务承诺、完成时限和兑现情况,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同时,定期开展自己评、群众评、领导评、组织评的“四评”活动,制定相应的服务考核评价办法,形成评比工作标兵、树立党员先锋岗和示范窗口争先进创优秀的长效机制。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电网公司营业窗口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了公司服务质量和水平。

全体党员“动起来”。为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使全体党员职工在创先争优中形成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公司全体党员率先垂范,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作为活动的重要载体,以讲规范、强素质、提效率为目的,以设备治理、管理提升、服务提质为主要内容,在各窗口单位、各服务中心广泛开展标准化竞赛,发动员工想事、琢磨事,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同时在广大员工中深入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五小”创新活动,使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贴心服务“跟上来”。公司成立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服务小分队,深入开展真情服务“六走进”活动。在医院,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给医院用电管理人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对前期借给医院使用的柴油发电机进行免费维护修理,同时免费为医院更换了老旧线路及开关。在德钦县敬老院,向孤寡老人发放慰问金,免费为敬老院更换老化的线路及开关设备,向老人们宣传用电知识。在学校,开展了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对学生宿舍、食堂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同时为德钦县佛山中心完小的贫困生送去了1万元的助学金,发放了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

通过开展“六走进”服务活动,公司先后为医院、敬老院、学校、社区等提供供电抢修、困难帮扶、用电咨询等服务10余场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