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镇诺西村结合村情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0 10:16: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维韬) 自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以来,香格里拉县建塘镇诺西村党总支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结合村情实际,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作用,全村党员形成了“勤于学习、乐于工作、勇于创新”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全村各项工作的开展。

为保障学习落到实处,诺西村党总支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始终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作为提高班子建设和领导能力的基础工作,作为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扎实推进农业和农村工作科学发展的有力手段,制定了《诺西村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学习计划》,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制度保证。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亲自抓,总支班子、支部班子带头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为提高全村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该村党总支、党支部完善了领导班子学习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先进群众学习制度,对学习目标和任务进行量化、细化。要求村党总支、各党支部班子成员每月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其他党员每月学习不少于1天。适时集中学习,要求每月上交不少于1次的学习笔记,每月撰写1篇以上学习心得,确保学习不走过场。

在学习中,该村党总支、党支部立足本村及本村民小组实际,积极探索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以“七一”建党节活动为契机,邀请上级党委领导、党校教员到村总支、各支部给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作报告、进行感恩教育;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重温入党宣誓,锤炼党性修养。该村还采取农闲时间集中学,其它时间分散学的方式,在抓好政治理论、农村常用法律法规政策和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到村里向党员干部传授高原反季大棚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农作物田间管理等实用技术,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