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审计机关积极为各项建设和项目提供审计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0 10:20: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金莲)近年来,香格里拉县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自身位置,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为香格里拉县各种建设和项目提供审计服务。

一是着眼保增长,强化对政府性资金审计。近年来,香格里拉县政府投入资金数量大、渠道多、来源广,该县审计局不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力度,完善投资管理体制,提升投资效益。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县教育局办公楼维修工程、第三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五境乡政府办公楼、县国土资源局(三坝、东旺、金江、尼西、格咱)土地开发治理项目、松赞林寺第一期建设项目等多个投资审计项目,送审额达1192万元,审计核减52万元,有力地保障了政府投资效益的最大化,最大限度地为国家和地方政府节约资金。

二是专项资金审计得到加强。按照“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对重点专项资金进行全方位监控,完成了县交通局2009年度省级补助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审计、县水电局2008、2009年度农村安全饮水专项资金审计、县水电局(金江、三坝)骨干水利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县畜牧局后续产业养殖业建设资金审计、县民政局2010年城乡低保及优抚资金审计、县农业局2009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和农技推广项目等14个专项资金审计项目。通过审计,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审计建议,确保了专项资金的安全使用和及时到位。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