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局产业改革发展调研组到迪庆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4 19:56:10

余繁张志军出席座谈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2月13日,省旅游局副局长余繁率领省旅游局产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赴迪庆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州调研旅游市场监管及旅游投诉处理工作。

调研组深入旅游购物店、景区景点等调研后,于当日下午在州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张志军主持会议。

调研组听取我州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州旅游业取得的成绩。余繁指出,在旅游业快速发展进程中,迪庆州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坚持以人为本,让游客满意,旅游经济指标较快增长,旅游业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信心,继续抓好旅游市场管理,正确对待游客投诉,并对各种投诉认真分析、及时处理,要善于应对各种复杂的游客心理,依法依规进行疏导,力求正面引导,让游客更加满意,树立迪庆良好形象,推进迪庆旅游业蓬勃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志军在座谈会上指出,迪庆旅游业取得很大成效,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辛勤付出。他说,旅游业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交通、文化、城镇建设,推动了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旅游业与我州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旅游业带动了广大农牧民增产增收。全州上下要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和省旅游局等省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把旅游业做强做大,促进迪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张志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形成协同作战的联动机制,进一步做好旅游产业改革发展;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重拳惩处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行为,确保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为树立香格里拉形象、打造旅游品牌提供有力保障,为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张志军要求,旅游行政管理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认真总结旅游市场监管经验。要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切实开展旅游市场执法,强有力地打击不法分子扰乱旅游市场行为。要加大旅游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专项部署,责任到位,把宣传做到村、组、户、人,有效扼制不良收费现象,促进我州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州发改委、州旅游局、州交通局、州公安局、州文化局、州卫生局、香格里拉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