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医保试点新增六大病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7 10:07:06

昨日记者从卫生厅获悉,我省扩大重大疾病病种范围,六大病种将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在限额标准内,新农合基金按实际发生费用的70%予以补偿。

自今年起,新增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农村重性精神病、终末期肾病、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6大病种,农村参合患者,需携带参合证、身份证、转院证明等到定点救治医院进行就诊。在限额标准内,新农合基金按实际发生费用的70%予以补偿,患者自付救治费用标准的30%,费用超出部分由定点救治医院承担。患者入院时,需按该病种限额标准的30%预交住院费用,待出院时按当次住院或门诊的实际费用的30%结清个人自付费用,多退少补。新农合基金对重大疾病患者的住院补偿,不设起付线。针对特定重大疾病的诊疗,不受新农合报销药品目录与诊疗项目目录限制,且不计入患者当年新农合封顶线计算基数。(陈 娜 赵娇荣 云南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