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明确“四群”教育和“促跨越”活动目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7 20:04:36

担当六员角色 实现六新目标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韦国栋 江初) 近日,德钦县召开的“四群”教育“促跨越”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工作队员要担当六员角色、实现六新目标。

担当村情民意的调研员,实现干部作风新转变。各工作组要坚持把领导蹲点联户、部门挂钩联户、干部住村联户、建卡经常联户结合起来,发扬走进农村、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进三同”工作作风, 形成走百家户、察百家情、解百家忧、知百家事的联系群众机制。要逐级建立民情台账,认真记录民情日记,认真撰写民情报告,实事求是地填写好《民情联系卡》、《民情登记卡》。

担当富民强村的服务员,实现产业发展新提升。要围绕县有支柱产业、乡有主导产业、村有骨干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目标,指导乡镇和村组编制好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扶持培养产业大户和能人力度,带动形成“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各工作组要制定实施村组产业建设明细推进计划,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道推广种植葡萄、核桃、药材、青稞等经济作物。要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解决农村水、电、路、气、房等难题,争取在新农村建设上每个工作组都有一个亮点。要围绕户均有一名致富能手、有一个增收项目的目标,认真做好联系农户脱贫致富的工作。要围绕农村生态移民、水利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国土整治复垦等项目,制定按季度、按月、按星期项目推进计划,注重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力争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确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项目按质、按期、高效推进。

担当为民解难的办事员,实现民生事业新普惠。要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困难大帮扶、实事大办理活动,创造条件解决全县教育、文化、卫生等重点民生工程实施中遇到的难题。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等制度,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妥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医疗保障、建房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担当组织建设的督导员,实现基层基础新加强。紧紧抓住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机遇,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阵地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完善村规民约、配强带头人队伍上。更加注重培育、挖掘、提升、凝练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基层党建先进典型。要加大发展党员力度,注重把家庭骨干和家长发展成为党员,逐步提高党员户比例。

担当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实现感恩教育新深入。要广泛深入地开展惠民利民政策宣传教育,让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忆传统、看变化、谈感恩”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僧尼、学生中深入开展感恩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自觉维护宗教秩序、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社会公德的良好氛围。

担当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实现社会和谐新巩固。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按照“守土有责、出事问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准确掌握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手段,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处理和防范各种不稳定因素,实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