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公安分局开展“三访三评”走访困难群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8 20:08:59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公安分局民警走访慰问机场周边困难群众。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走访慰问机场周边村民,与藏族群众拉家常,倾听他们心声,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并给困难户送去食用油、面条、水果等慰问品。

当走访民警来到尼史村阿奴谷组村民阿扎家时,眼前的变化让民警们感受到由衷的高兴。2011年藏历新年前夕,阿扎一家正准备过大年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阿扎家的藏房化为一堆废墟。第一时间得知火讯的分局民警迅速赶到了火灾现场,冒着生命危险,加入灭火队伍灭火的同时,竭尽全力帮助受灾村民抢救财物,转移家俱。灾后,分局组织民警捐款捐物,帮助阿扎家渡过难关。在大家的帮助下,如今,阿扎家重新建起了全新藏房,屋子里都是时尚新颖的家电用品,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阿扎七十岁的母亲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公安民警,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据了解,藏历水龙年期间,该分局共走访藏民13户70余人。通过走访慰问,密切了警民关系,达到了“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的效果,为下一步公安部门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机场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