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交警中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15 09:16: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通讯员 杨勤) 新学期开学之际,香格里拉县虎跳峡交警中队组织民警携带事故展板和宣传资料,深入辖区内的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就2011年至今香格里拉县的交通事故情况和目前交通形势向广大师生及家长进行了通报,结合事故展板和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和家长深刻剖析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组织学校师生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通过将专业的交通法律法规言语转变为小学生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述,向学生们介绍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状况和应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特别提醒学生及家长不能乘坐超员客运车、货运三轮车、无牌无证的二轮摩托车、货运车、农用车、拖拉机等。同时,还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手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交警还与学校领导就如何做好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并希望校方高度重视学生交通安全,在上学、放学时段派专人在学校门口组织学生有序、安全进校和回家。

  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事故展板6块、散发宣传材料300余份,受教育人数600余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3份,还向学校赠送了6张交通安全警示光碟。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