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落实森林防火措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16 09:17: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香格里拉县采取有效措施,明确责任,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据香格里拉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由于进山人员、林缘做工人员吸烟、生火做饭、取暖等原因容易引起火情,森林防火指挥部把严防人为原因造成的森林火灾作为重点工作。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乡镇找出火源管理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抓好野外火源管理,做到严字当头,有效管住山火源头。同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针对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戒严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坚决避免岗位空缺、任务断档和责任脱节等现象的发生,保证足够的人力处置各类突发火情。充分发挥各村护林员和护林点职能,强化日常巡查,消除火险隐患,做到一旦发现火情,立即启动预案,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