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届农民工文化节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4 13:12:40

  云南省首届农民工文化节23日晚间在昆明落下帷幕。多名参与演讲比赛、演唱比赛、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的农民工获得表彰。

  在当晚的闭幕式上,出现了近千人农民工方阵,他们来自建筑、家政等各行各业,既是表演者,也是观众。参加方阵的不少农民工表示,“看到我们的故事被搬上舞台,我们画的写的作品被展出,特别高兴,像过节一样。希望这样的文化节能继续办下去。”

  农民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书法作品一等奖的得主彭光祥在闭幕式上现场泼墨,书写了苍劲有力的“奋斗”两字。前来观看演出的王女士在昆明一家家政公司打工,她说,这两个包含了所有农民工敢于追梦、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骏介绍,此次农民工艺术节系云南省首次为农民工举办的文化节日。四个月来,来自昆明市五个区和全省十三个州市的近2000名农民工参与了创作和演出,观看节目的农民工观众达50000多人次。

  云南省首届农民工文化节自2011年12月23日启动,历时4个月。此次活动包括农民工演讲比赛、农民工才艺大赛、农民工看中国形势教育展、农民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7类13项活动。(中新网 李翠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