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审计组审计香格里拉县第二批游牧民定居工程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17 18:32:15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杨云萍)为全面掌握香格里拉县游牧民定居工程实施、政策执行、资金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日前,州审计局组成审计组就香格里拉县第二批游牧民定居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展开审计调查。

据介绍,香格里拉县自2009年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以来,完成了2135户定居房建设239670平方米、圈舍建设186617平方米、贮草棚建设90200平方米,实现游牧民定居和解决困难农牧户住房2135户10611人,解决23669头牛、10889只羊的圈舍和饲草储备棚。其中,中央预算内扩大内需资金投入5337.5万元,项目补助资金拉动效率达2.5倍。省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高山牧棚舍改造修缮21座,修建牧道93千米、人畜饮水设施体系4套、硬化路面23800米,修建人畜饮水蓄水池265立方米、灌溉引水蓄水池7座、引水管网28900米、通组公路8700米、通组大桥1座,架设农用输电线路1500米,有效完善了定居农牧户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了牧业生产设施,推动了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力地保障了定居牧民“定得下、稳得住、能生产、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

听取香格里拉县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审计组对该县第二批游牧民定居工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该县游牧民定居工程项目实施层层审批、项目资金使用严密合理、项目落实情况到位,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的优惠。

香格里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好审计组,把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不足、整改完善、堵塞漏洞的重要机遇,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迅速整改,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实到农牧民群众中,使他们真正享受到游牧民定居工程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