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检察院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0 19:06:1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品勇)为纪念中共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共迪庆州委组织部、共青团迪庆州委印发<关于组织共产党共青团员进社区开展志愿为民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弘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发挥党员团员在服务社区中的作用。州检察院以开展“四群”教育工作为契机,结合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志愿为民服务先锋队,以“党建带团建”的方针,于5月中旬组织检察官志愿开展深入社区、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系列活动。

团支部送法进校园。5月9日下午,州检察院团支部在院党总支的支持下,组织全体团员到香格里拉中学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讲座,此次活动是学校教育和法制教育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创建青少年维权岗的作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晴空。

检察官服务社区法律宣传活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减少社会矛盾纠纷,增强公民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形成正确的法治观、维权观,正确地表达利益诉求。5月11日,州检察院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并在坛城广场设立法律咨询台,为周围的农牧民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600余份,出动2辆宣传车开展移动式法制宣传。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