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政务中心解民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31 20:46:22

香格里拉网讯 (本报通讯员) 自去年11月以来,香格里拉县持续干旱,干旱造成农牧业减产,人畜饮水困难,直接影响到了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进一步落实好“四群”教育工作,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3月份以来,香格里拉县政务中心干部职工深入扶贫挂钩点,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香格里拉县政务中心扶贫挂钩点为金江镇安乐村安乐一组,该村民小组居住在安乐矿山下方,共有41户,总人口152人(其中党员15人),居住着傈僳、白、彝、汉四个民族,整个生产小组土地较为贫瘠,以坡地和石头地为主,主要农作物为玉米、小麦、大豆和其他杂粮。受此次干旱的影响,该村民小组大多数农田未能及时春耕,预计粮食产量将大大减产。通过调研,政务中心及时向县民政局申请了干旱救灾大米5吨,5月15日,政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到安乐一组,把干旱救灾大米发放给老百姓,安乐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协助政务中心发放大米。当地老百姓对政务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粮食发放结束后,政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当地老百姓促膝交谈、问寒问暖,倾听当地老百姓的心声,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政务中心将尽最大努力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