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科技活动周丰富多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3 18:44:35

根据州委宣传部、州科技局、州科协《关于印发迪庆州201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维西县委宣传部、县农科局、县科协联合开展了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携手建设创新型维西——科技支撑跨越发展”主题,重点在科技促进文化创新发展、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技惠及民生等方面开展宣传。

5月24日,县委宣传部、县农科局、县科协、县计生委、县林业局、县水电局、县卫生局、县气象局等10个部门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在县城念萨街广场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发放了云南农村科普、农村实用科普知识、反邪教宣传科普图、未来天气是怎样预报出来的、雷电及其灾害的形成、沼气池建设项目科普图、维西县主要作物施肥推荐、农机安全知识、优质核桃种植管理栽培技术、家畜常见病防治方法、猪人工受精技术、知识产权、优生促进预防出生缺陷、孕前健康检查及优生服务、农民科普手册、农民工进城务工指南等21种科技宣传资料7840份,计生药具4种100份,展示了科普能力建设成就,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科普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