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示范岗”亮出文明交通执法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27 17:02:4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金莲)香格里拉县直属城市交警大队以打造城区交通警察“共产党员示范岗”和“创先争优示范岗”为平台,以开展创建“示范岗”为载体,通过“交通文明示范岗”亮出文明交通牌,力争将“示范岗”打造成执法规范形象岗、交通安全宣传岗、便民利民服务岗、人民群众满意岗。

7月24日,直属城市交警大队交通文明示范岗行动计划——“共产党员示范岗”和“创先争优示范岗”正式启动。该大队实地调研城区各个交通路口后,挑选了形象好、业务精的民警及协勤人员,对照创建目标和责任,与文明示范岗民警及协勤人员签订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提升交通民警执法形象,大队把学习作为提高示范岗民警与协勤人员政治理论水平、思想觉悟、执法能力和业务技能的重要途径,制定了相关学习计划,将民警及协勤人员的学习情况纳入常态化管理。上岗前组织民警与协勤人员对交通指挥手势及交通指挥台交接班相关礼仪进行认真学习。上岗后坚持每周至少四个小时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并让每位文明示范岗民警及协勤人员明确自己的管理区域和工作职责。在执勤过程中,要求每一位民警文明用语、礼貌劝告,以严整的警容、规范的执法、优质的服务为城区交通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日常工作中,该大队以文明示范岗为依托,加大对城区不按规定停车;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客;客运车辆、摩托车超员和其它车辆不按规定载客、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并在城区主要街道以张贴交通安全宣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