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国税系统“三个提高”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30 20:37:22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以来,州国税系统与地方党委政府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谋划、部署全州国税工作,以“三个提高”,提升国税系统税务管理和服务水平。

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特别重视加强征收大厅的服务功能,通过开展“香格里拉人人爱、有你参与更精彩” 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主题活动,着力为纳税人创建便捷舒适的纳税环境。制定涉税事项办理时限承诺,加快推进办税大厅的综合服务功能,将办税大厅由单一的涉税事项服务场所转变为集税收政策咨询、纳税人权利维护与申诉为一体的综合性办税服务场所。认真倾听纳税人的声音,维护纳税人的权益,切实加强和提高税务服务水平。

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结合云南省国家税务局“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狠抓干部职工培训工作,制定了《迪庆国税201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邀请迪庆州委党校教师到国税局上党课,讲解党的民族政策,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民族事务理论水平,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以更加认真实干的精神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税务服务水平。

提高自查内审水平。从存在的问题开始审查,通过建立长效内审机制,认真落实系统内部财务管理权监督制约、财务公开、公务用车配备等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预防违规违纪等现象发生。对内审查出的违规、管理不规范和损失浪费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进行认真整改,把违规违纪的不良势头打压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