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总工会稳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05 19:31:47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薛阳和)为推进《劳动法》、《企业民主管理规定》、《云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云南省企业工会条例》以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法规有效执行,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州总工会将按照“稳步推进、重点突破、重在建制、逐步规范”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据了解,该会从2011年起用3年时间,到2013年基本实现全州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全覆盖的目标,重点抓好企业三个机制(工资分配机制、工资增长机制、保障工资分配监督机制)建设、企业工会工资集体协商的内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化建设,突破解决部分非公企业拖欠、克扣职工工资、随意套用最低工资标准等一些违规违法问题。结合实际,制定规划,稳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