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老龄协会举办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06 19:49:08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红胜 阿楚) 8月5日,在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开发区社区居委会三家村老龄协会举办文艺交流活动。

据悉,文艺交流活动的组织是为了纪念老龄协会组建7周年而开展的活动。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文艺交流活动,在讲话中指出:社区文化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核心内容,有利于倡导文明新风,家庭美德;有得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革除不文明行为;有利于促进家庭和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本次活动的举办,架起了连接艺术与生活的桥梁,让更多人民群众亲身体验民族文化的艺术魅力,必将对弘扬优秀民间文化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开发区社区居委会协同三家村村民小组提供了最大的扶持和帮助。村委会主任和真介绍,支持老人事业,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们做点事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只有把这种尊老、敬老、爱老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才能建设好幸福、文明、和谐的新农村。

此次活动共有18个老协团体参加,共计安排了36个纳西族、藏族、傈僳族民族民间舞蹈以及纳西族古乐、个人演唱等节目。开发区社区居委会、里仁村的6个老龄协会团体和从石鼓到龙蟠的12个丽江市玉龙县老龄协会团体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开发区和玉龙县近1200余人观看了节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