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水利枢纽移民培训初见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13 18:59:42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刘玉蓉)香格里拉县小中甸水库移民科技培训是州、香格里拉县移民局与州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联手打造的一个合作项目。项目实施2年来,在上级部门的重视和项目实施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实施已初显成效。

小中甸水库移民科技培训以“科技惠民,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为主题。去年3月组织第一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青稞、油菜、洋芋中后期管理和科学养畜、草场建设、食品安全两个专题,涉及移民工作的2个行政村、17个村民小组。

今年4至5月组织了第二期培训,把未涉及移民的小中甸镇团结村也纳入了培训范围,实际形成了全镇性的科技培训活动。第二期培训分骨干集中培训和分片普及培训两个层次(阶段)进行。培训专题为《高原油菜种植管理技术》、《高原藏猪饲养管理和繁育技术》、《生态环境与我们的生产生活》三个专题。全镇共有1956人参加了培训,共开展义诊774人次,发放技术宣传材料2720份。

通过培训和推广科技措施,2011年该镇粮食总产量比上年增3.5%,油菜比上年增34.55%,农村经济总收入比上年增25.64%。当地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明显提高,运用科技的能力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