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天阁乡落实“两签一审”制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0 19:56:24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杨业科)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收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维西县攀天阁乡党委政府制定出台了涉村资金“两签一审”制度(试行)。

该制度规定:全乡涉及各村的财政资金使用、建设项目工程决算必须由村党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共同审签(即“两签”),并由各村挂钩领导审核确认(即一审),同时接受各村民主理财小组和村务公开监督小组的监督。

据了解,该乡已在3个2012年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 “两签一审”制度进行了工程预付款的支付,其中:中央较少民族发展资金项目总投资299万元,已付项目工程款40万元;安一村整村推进项目总投资105万元,已付项目工程款10万元;安一村“一事一议”项目总投资22万元,已付项目工程款5万元。在以上项目实施过程中,乡纪委对项目建设施工过程进行不定期的督察,并邀请3个项目实施村的党风廉政监督员对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的配合比、砂石材料质量以及卫生路面施工过程进行监督。在民政救济救灾资金和水泥发放过程中,该乡严格按照 “两签一审”制度进行了审签。

通过严格执行 “两签一审”制度,攀天阁乡涉村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得到了有效监督,切实保障了项目决算的真实合理,积极发挥了各种涉村资金的使用效益,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