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开始 14家中央驻滇单位计划招录474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16 11:12:08

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已经正式发布,今年的国考全国计划共招录2.08万余人。昨天早上8点起,招录考试报名已正式展开。此次国考中,14家中央驻滇单位共计划招录474人。

专家分析,考虑到毕业生数量及就业形势,预计今年国考报名人数有望突破200万,平均报录比将超过去年的93:1,或将超100:1。

国家公务员局表示,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抄袭或协助抄袭,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报名截至10月24日18点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今年国考共招录2.08万余人,其中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招录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外交部地区业务司普通职位(非小语种、非西部地区职位),招录70人。

参加此次国考的报考人员,可直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3),查询相关的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情况。

据悉,根据考试公告中的规定,本次招录考试的报名时间从10月15日8时至24日18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生报名后,11月25日将统一参加笔试。此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比2012年的1.8万人增长约12%,是历年来招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省国税局招录150人

此次国家公务员招考,14家中央驻滇单位共招录474人。

其中,云南省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达到150人;昆明海关计划招78人;昆明铁路公安招65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和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招49人和42人;云南省邮政管理局计划招22人;云南省气象局、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分别招16人、14人、12人、10人;此外,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南地区管理局、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分别招6人、6人、2人和2人。(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