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响水矿难每名遇难者获赔103.6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6 15:07:49

贵州响水矿难每名遇难者获赔103.6万(图)

11月24日23时,矿区救援人员将救援物资运输下井。

贵州响水煤矿事故已致20人死亡。

贵州响水煤矿事故已致20人死亡

11月25日电贵州响水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死亡人数已上升到20人。记者从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4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经研究决定,每名遇难人员赔偿金额为103.6万元。

死亡人数增至20人

25日15时50分,贵州响水矿难现场又搜救出一名遇难者,死亡人数上升到20人。

目前,国家安监总局工作组正在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和善后等工作,近100名救援人员正全力搜救最后3名下落不明的矿工。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付建华和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率领的工作组,于25日凌晨赶到贵州响水煤矿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目前,事故井下瓦斯浓度已降至救援人员可以安全入井搜救范围。经过救援人员全力施救,目前距离突出点还有20米,现场救援工作推进速度大大加快。

经过核实,目前死亡的20人和下落不明的3人中,有2人来自云南,其他21人均是贵州本地人。目前,善后工作已经展开。

死者均获赔103.6万

记者连夜赶到事发煤矿采访,25日凌晨在井口看到,救援人员正忙着往井下运送通风管,以保证通风降低瓦斯浓度。现场救援人员初步分析,此次事故突出煤量450立方米,突出瓦斯9000立方米。截至记者昨天凌晨6点发稿时,仍有5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救援工作还在全力进行。

贵州省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找到下落不明的人员,核准实际人数,及时联系伤亡人员家属,并按照规定做好赔偿和善后处理工作。

25日凌晨,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贵州盘县响水煤矿矿难每名遇难人员赔偿金额为103.6万元。

据抢险指挥部介绍,这个赔偿金额是按照现行的最高标准执行,目前,绝大多数遇难矿工家属已经对这一赔偿金表示接受。

4名责任人被问责

根据“11·24”煤矿事故救援指挥部通报,此次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响水煤矿属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存在综合防突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经研究决定,责令贵州盘江控股投资(集团)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引咎辞职,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红专、总经理伍超、总工程师赵庆平撤职,待事故调查结束后再作处理。

贵州省要求,盘江集团立即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市、县也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据新华社、央视报道)

■小资料

盘南煤炭公司

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由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兖州贵州能化有限公司、贵州粤黔电力有限公司、贵州省煤田地质局4家单位分别出资组建。其下属的响水煤矿始建于2003年,有员工约2900人,设计年产能400万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