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干部收听收看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07 09:40:50

张登亮黄政红杨铭书李灿光杜永春等出席迪庆分会场

迪庆州领导干部在州委报告厅听取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余丽芹 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12月5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我州领导张登亮、黄政红、杨铭书、李灿光、杜永春、姚世忠、张志军、余胜祥、农布央宗、刘家训、齐建新、苏宇及老领导孙诺吉才等出席迪庆分会场听取讲座。

讲座中,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从国内外舆论对我们党的十八大的关注和评价以及参与报告起草的角度介绍了十八大和十八大报告的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报告是一个通篇洋溢着我们党厚重的充满历史感的报告,是一个党和人民对辉煌的过去和灿烂的未来充满无比自豪感的报告,是一个对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满忧患感紧迫感的报告,是一个对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充满强烈责任感的报告。

施芝鸿用3个多小时的时间,理论联系实际,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在坚持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方面,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方面,在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发展前景方面作出的新的伟大历史贡献。指出,党的十八大向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一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选举产生了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基本内涵及其相互关系,深刻阐明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等,展现了我国经济将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更大进展的美好前景。

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向全省党政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学习要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二是抓宣传要做到家喻户晓;三是抓贯彻要做到深入扎实。

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州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委),省属驻州各单位党组(委)、各县区副处以上400多名干部参加迪庆分会场会议,各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