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0 10:09: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7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进行学习探讨。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灿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享受正厅待遇领导唐世华,副主任杨学良、杨凤喜、普鲁华,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

李灿光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党的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亮点纷呈、内容丰富、意义重大,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深刻体现了承前启后和继往开来的特点,并且把政治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是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愿望、推动党和国家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李灿光强调,十八大报告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目标和新的任务,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提高。要按照十八大精神要求,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作用,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决定、监督、任免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我州民主政权和法制社会的建设。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同人大代表视察、调研、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相结合,加大推动我州“示范区”建设力度。要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积极思考和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在2013年人大工作安排中更好地体现十八大精神。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