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出台党政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办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13 09:43: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日前,《维西县党政领导干部离任工作交接办法(试行)》的付诸实施,让干部离任清清楚楚,接任明明白白。

《办法》明确了交接主体,规定全县各乡(镇)、县直机关的正、副科级干部和企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在办理调任、转任、免职、退休、辞职、辞退手续前,都要办理书面交接手续;细化了离任交接内容,交接内容分工作交接、财物交接、其他重要工作交接三方面,将单位工作任务、财务收支、资产资金、项目投资、遗留问题等经济事项全部涵盖其中;规范了离任交接程序,交接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纪委、审计等部门共同监督实施,离任与继任领导必须在干部任免决定作出后15日内完成《交接表》填写和移交工作,并报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备案;严明离任交接纪律,离任领导对移交相关资料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负责,对无故不按规定移交的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按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处理,移交资料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材料。

《办法》的实施,从制度上界定前任和继任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完善干部监督和管理机制,为正确评价领导干部工作业绩,明确经济责任奠定基础,解决了“新官不理旧账”弊端,让领导干部“走得清楚,接得明白”。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