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烟叶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18 10:57:13

农布央宗主持 杨文祥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实习记者 解大钦) 3月12日召开的全州烟叶产业工作会议提出,加强协调,强化管理,确保烟叶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全州烟叶产业健康发展。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农布央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杨文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烟叶生产工作,对今后全州烟叶产业的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发展烟叶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措施,以优化烟叶结构为中心,以保护烟农种烟效益、保持烟叶稳步发展为主要任务,以提高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为重点,把握大局、抢抓机遇、勇于挑战、创新发展,努力提质增效,全面做好今年烟叶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要明确目标,落实任务;三要多措并举,抢抓节令;四要注重质量,狠抓科技;五要抓好典型,打造亮点;六要加强协调,强化管理;七要各司其职,做好服务,确保烟叶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我州烟叶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通报去年全州烟叶生产工作情况,总结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兑现2012年烟叶工作责任状,安排部署今年烟叶生产任务。州政府与三县一区主要负责人签订2013年烟叶工作责任状。

三县一区政府(管委会)、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丽江烟草专卖局(公司),州发改、财政、农牧和各县农科、烟办等部门及涉烟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2年,根据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理念,我州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新烟区开发建设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协作、狠抓落实,烟叶生产工作稳步推进,烟叶产业发展初现成效,为农村增添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烟叶生产涉及三县一区8个乡镇23个村民小组,1851户农户,种植烟叶1.72万亩,交售烟叶4.68万担,农民售烟收入4968万元,完成地税收入894万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