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2 08:56:14

张登亮黄政红杨铭书杜永春出席 李灿光讲话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7个决议

4月1日,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委报告厅胜利闭幕。(和泰君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普自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日在州委礼堂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的大会、凝心聚力鼓劲的大会、求真务实发展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动员全州各族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州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凝聚全州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加快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0名,实到20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白嘎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张登亮、杨铭书、和仕聪、杨学良、杨凤喜、普鲁华、陈俊明、杨建华、胡志祥、江初、彭明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黄政红、杜永春、唐世华、鲁永明、余胜祥、农布央宗、刘家训、齐建新、农布七林、李旭光、王天喜、和振东、杨正义、松涛、杨文祥、肖托丁、扎西顿珠、和丽萍、鲍顺明、罗忠文、和阿寿、阿青、彭真祥、曹汝忠、孙诺吉才、竹玛此里等领导以及原州人大常委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补选李世清为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将选举结果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大会表决通过了迪庆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关于迪庆州2012年国民经济和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迪庆州201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迪庆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草原管理条例草案的决议等7个决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希望广大代表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珍惜机遇和荣誉、更加忠实地履行职责、更加努力地开拓创新,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为迪庆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为自己履行代表职务留下值得回忆的宝贵经历。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切实为广大代表做好服务工作,思想上关心代表、学习上帮助代表、工作上支持代表,努力成为广大代表的团结民主之家、温暖和谐之家。

李灿光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服务大局,发挥好人大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民主法治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与依法履职、勤政为民紧密结合起来,严格遵循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体现人大工作为民谋利的本质特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