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五月赛马节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12 08:48:29

 五月赛马节在依拉草原举行

张桂柏杜永春等出席开幕式 马文龙宣布开幕

马背上的风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维韬 和金莲 杨云萍 陈义 和泰军) 6月11日上午,依拉草原彩旗飘扬、赛马嘶鸣,2013年香格里拉端阳赛马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武警云南省总队政委张桂柏,我州领导杜永春、鲁永明、姚世忠、余胜祥、松涛、章吉青、设孜·丹增群佩、肖托丁、严伟中,以及8750部队政委吴俊义、武警云南省总队副参谋长李明辉、红云红河集团巡视员魏志刚、武警迪庆支队政委尹树林出席开幕式。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宣布2013年香格里拉五月赛马节开幕。

香格里拉县县长肖徐致开幕词。他说,香格里拉县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多元文化源远流长,众多学者、专家们用“群山蕴宝,众水流金”,“民性纯朴”、“富藏未发”这些极尽赞美之情的佳句来形容这块最富神奇色彩的如意宝地。长期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热忱关心、帮助下,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中央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中央和省加大对藏区建设支持力度、国家实施第二轮西部大开发和云南省实施“桥头堡”战略等宝贵机遇,开拓创新,团结进取,实现了香格里拉经济快速增长、民生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喜人局面。作为历史与文化积淀结晶的香格里拉五月赛马节已成为旅游与文化融为一体,体育赛事与民族艺术集于一身,展示香格里拉民族文化魅力的盛会,是打造香格里拉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本次赛马节以“弘扬民族文化,丰富城乡文化生活,构建和谐香格里拉,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香格里拉县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文化繁荣、宗教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欣欣向荣景象;展示全县各族人民在建设绿色、人文、和谐、富强香格里拉道路上积极向上、奋勇前进的精神风貌;展示香格里拉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艺术,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县各族人民的力量和智慧,把香格里拉建设得更加美好。

开幕式上,建塘镇的锅庄舞,迪庆民专的弦子舞,格桑花艺术培训中心的热巴舞等舞蹈表演,以及香格里拉组合,鲁茸西洛、我州新歌新舞展演和青歌赛优胜选手的精彩演出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本届赛马节由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主办,香格里拉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局和建塘镇承办。在为期3天的赛马节活动中,开展马速赛、马技赛、走马、射箭、射弩等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赛事。

香格里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地部队负责人和退休老领导,来自各地的游客以及我州各族群众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