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1 00:09:33

“8.31”地震发生后,州委书记张登亮、州长黄政红立即终止在外地的工作,赶往灾区,并要求动员全州一切力量,以抢救伤员为中心,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州委、州政府成立了州委书记张登亮为组长,州委其他领导为副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成立了以黄政红为指挥长,各位副州长为副指挥长,副州长农布央宗为办公室主任的“8.31”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成立了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为指挥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和振东为副指挥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迪庆州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动员全州一切力量,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州委办和州政府办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了严格的领导带班制度、请示报告制度,明确了灾情统计、信息报送等事项,要求州级各相关部门和受灾县乡,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德钦县和香格里拉县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并由主要领导带队迅速赶赴灾区。

“8.31”地震发生后,州人民政府立即启动抗震救灾二级应急预案。州副书记马文龙,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刘家训,副州长和振东、松涛率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灾区指挥干部群众抗震救灾,州委常委、副州长农布央宗根据黄政红州长的要求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并组织相关部门合署办公。公安、消防、武警、迪庆军分区调动1000多名官兵赶往灾区抗震灾区,交通、电力、通信、住建、国土、教育、卫生等部门立即组织300多人和各种设备抢修基础设施。目前,迪庆境内国道214线已全线抢通,因灾死亡人员善后事宜正在加紧进行,重伤员已送往附近医院或就近组织医护力量开展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