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专题部署地震恢复重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5 17:29: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2月2日,香格里拉县召开“8 ·28”“8·31”地震恢复重建专题部署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11月30日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在尼西召开的“11·29”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随后,各乡镇负责人就民房加固修复和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会议对个别乡镇存在的加固修复工作进度慢,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方式、方法过于简单,缺乏深入思考和大局意识;沟通协调不足、上报材料不及时、不准确;对指挥部下达的文件传达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批评。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民房加固修复工作进度;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确保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按时完成;要规范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做好恢复重建情况整理上报工作;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各项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据悉,进入冬季气温下降,受灾相对较重的尼西、建塘、东旺、格咱等乡镇在加固修复过程中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冰冻现象,给民房加固修复带来了不便。另外,“11·29”地震致使尼西乡的民房加固及拆除重建工作中断,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受损较轻的其他乡镇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在规定时间内完工。

香格里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