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安排部署火灾受灾群众安置及古城重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9 16:35: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17日,迪庆州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在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

州长黄政红主持会议。

会上,黄政红就独克宗古城“1·11”火灾受灾群众安置及古城重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灾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和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工作做到了及时、有力、有效。下一步,独克宗古城“1·11”火灾事故指挥部要尽快召开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召开的火灾专题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开展各项工作提出明确目标,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和过节;科学做好古城恢复重建规划,努力让古城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政红强调,州、县相关部门一是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工作力度,配合省调查组做好事故发生原因、损失鉴定及评估工作。二是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为受灾群众解决好吃、住、医疗、防寒保暖等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三是相关部门一步到位做好恢复重建的规划工作,在较短、较快时间内让古城进入恢复重建阶段,在恢复重建中,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按照“尊重历史、尊重民族文化、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原则开展恢复重建工作。要坚持民生优先,优先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公共服务设施,尽快让受灾群众恢复原有的生活状态和秩序。要确保工程质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工程、民心工程。要积极争取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参与,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使古城早日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四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迅速通过各类媒体报道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安置受灾群众、灾情损失、恢复重建等相关报道,及时、全面、准确、连续地做好实时报道,正确引导舆论。

会议研究讨论了州发改委《关于调整<迪庆藏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部分指标的建议》,州发改委《迪庆州加快服务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和《迪庆州加快服务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州财政局《关于2014年全口径预算编制(试编)有关事项的请示》、州审计局《关于请求批准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州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请示》、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要求印发<迪庆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的请示》、州法制办《关于请求审查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等12个请示。

会议认为,随着国内外发展环境的变化,《迪庆藏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的部分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和重点项目不太适应当前和今后的发展要求。调整《迪庆藏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部分指标,符合中央精神、符合迪庆实际,使工作目标更加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调整后目标更加可行,措施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认为,结合我州实际制定的《迪庆州加快服务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和《迪庆州加快服务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是一项鼓励性的计划及方案,是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州积极响应的一项计划,方案充分发挥了无形的市场调节作用,体现了行业发展的市场化,加快服务行业发展既有利于农业产业的发展又有利于新型工业的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宜。

副州长张志军、农布央宗、王天喜、和振东、松涛、章吉青、吴智泉,州政府副巡视员彭真祥、曹如忠、吾金丁争,州人民政府秘书长杨梓江出席会议。

州直各部门负责人及香格里拉县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监察局局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